Skip to main content

藥師現場衛教,守護健康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863期)
   記者: 
   日期:04月14日
 
   

 

 

 

藥師公會全聯會4月20日舉辦「用藥安全路 藥師來照護」活力嘉年華,各幹部緊鑼密鼓籌畫,宣導「藥事照護、用藥不重複」及「自我用藥照護、珍惜健保資源」等議題,期望呈現不同以往的嘉年華,特別設計約40個相關議題活動攤位,提供生動活潑的互動,與民眾近距離衛教與問答。藥師公會全聯會歡迎全民一起共襄盛舉,共同為全民用藥安全而努力。

臺北郵局響應全聯會所推的「用藥安全路 藥師來照護」理念,當日於會場設置臨時郵局,並發行紀念戳章,可提供集郵人士蓋印。

藥師公會全聯會設有「社區藥局評估考核計畫」及「藥師公益促進委員會」攤位,向民眾宣導用藥安全議題及公益政策。

「社區藥局評估考核計畫」活動攤位,主要目的在提升社區藥局藥事服務品質,讓民眾了解藥師的專業,能夠安心走入社區藥局。攤位中展示:社區藥局機能面向的介紹,現場也接受社區藥局報名103年評估考核,開放名額為250家,請社區藥局至現場踴躍報名參與,可獲紀念品一份。其他展示包括,宣導建立民眾正確用藥概念及養成正確處理廢舊藥品行為;宣導教育民眾處方箋釋出至社區藥局領藥的好處等。

「藥師公益促進委員會」攤位,宣導拒絕無效醫療觀念並簽署安寧緩和醫療的意願書。未來將辦理持續教育培育種子講師,期望在全省設立1千家以上社區藥局,預立醫療自主計畫(Advance Care Planning,簡稱ACP)簽署站。

各縣市藥師公會活動攤位,更是琳瑯滿目的宣傳「用藥安全路 藥師來照護」理念,例如以有獎徵答方式宣導藥事照護意義;播放正確使用止痛藥宣導影片、以海綿寶寶、鋼鐵人等大型布偶現場發放宣傳單;藥師於現場提供戒菸藥物用藥安全及衛教諮詢,並陳列戒菸相關文宣品,如戒菸教戰手冊供民眾索取等。

詳情請上活動網址:
http://www.taiwan-pharm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