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藥師vs.糖尿病衛教,展現專業新舞台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863期)
   記者:  彰化縣記者賴姵妘
   日期:04月14日
 
   

 

 

 

藥師,您是藥的專家。但在執業上,若民眾問到用藥以外的問題,您是否會有說不出的無力感?糖尿病衛教學會的課程,讓藥師有機會更通盤了解對糖尿病的所有疑問。

在全聯會與衛教學會簽訂合作備忘錄後,核心課程已陸續於各地方公會緊鑼密鼓地舉辦。許多藥師犧牲假期把握學習機會,更鼓勵有興趣的藥師進一步考取糖尿病衛教師。

要如何快速達成目標?考試基本門檻50學分,必修的核心課程為32學分,另外18學分免煩惱,衛教學會每年於7月舉辦年會,參加兩日課程預計18學分將可輕鬆到手。之後報名今年11月30日於北、中、南三區同時舉辦之筆試,用心研讀考題出處「糖尿病衛教核心教材」,相信藥師都能順利過關。

通過筆試之後,實習是全方位了解衛教工作的大好機會,雖然需要八十小時,但咬緊牙關,在此打通任督二脈後,安心迎戰口試,成為合格衛教師指日可待。期盼藥師能加入糖尿病衛教師的行列,提升社區對糖尿病患的照顧與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