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勇腳藥師群熱情洋溢大台中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865期)
   記者:  台中市記者黃湘茗
   日期:04月28日
 
   

 

 

 

420宣導用藥安全、藥師鐵馬凸台灣,全國的藥師由南到北,展現空前的團結,全力動起來。中區也不落人後,台中市藥師公會在理事長陳志麟呼應下,帶領全體幹部極力宣導,共同守護全民用藥安全。

由全聯會李蜀平理事長首創的「用藥安全路、藥師來照護」藥師鐵馬宣傳隊,4月18日結合台中市藥師公會、台中縣藥師公會、台中市衛生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藥劑部,在上午七點於北區學士路(中山堂廣場)進行一系列宣導及藥事照護活動。當天台中市藥師公會照護委員會及社區藥局委員會藥師群也於現場服務,藥盒整理、藥物諮詢、測量血壓、體脂等,中藥委員會教導民眾認識中藥、正確的辨識藥材、健康適當的膳食療法。中區正確用藥資源中心~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中醫藥正確用藥教育資源中心」、「反毒教育資源中心」、「ASP抗生素正確用藥」及「衛福部弱勢族群長照居家藥事照護」都在現場設攤宣導。

衛生局各科室也派員宣導政令,包括保健科推廣癌篩,喊出「有檢查有保庇」口號;長照管理中心關心失能者的健康照護;食品藥物管理科以「就食藥健康」宣導食安問題。最後由王人杰藥師主持「用藥安全宣導及有獎徵答」,把活動帶到最高潮,也為「用藥安全路、藥師來照護」台中場畫下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