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如何推薦糖尿病患者選擇適合的醫生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868期)
   記者:  桃園縣記者蔡瓊梅
   日期:05月19日
 
   

 

 

 

常有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穩定,到社區藥局尋求協助,找尋適合的醫生。以前的我都是介紹有開糖尿病處方的醫師,但自從上了糖尿病衛教學會理事長游能俊的課程之後,我了解到在我服務的地區中,發現原來每家基層診所服務的重點不同,幫患者選擇的檢查項目也會有所不同,平常醫師只測HbA1c及空腹血脂值,然而有參加糖尿病共同照護網的醫師,會特別檢查尿液微量白蛋白,也會推薦患者做眼底檢查並將患者加入糖尿病照護,讓患者可以更了解自己的疾病狀況,以及需注意的事項。

這項資訊其實都公佈在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健署-醫事機構-網路申辦及查詢-醫療品質資訊公開網路查詢服務-院所別之醫療品質資訊-糖尿病-地圖式搜尋-選擇次指標項目,即可知道各院所的檢查率及有無加入糖尿病共照網的醫師,清楚這個步驟後,下次再介紹醫師給患者時就多一點資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