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邱文達率團參與第四屆APEC衛生與經濟高階會議,台灣衛生政策願景獲讚賞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884期)
   記者: 
   日期:09月09日
 
   

 

 

 

衛生福利部長邱文達率團參與2014年第四屆APEC衛生與經濟高階會議(APEC High-Level Meeting on Health& the Economy,以下簡稱HLM),他與會並擘劃台灣2020衛生政策新願景。今年APEC HLM重點在如何透過APEC平台打造2020年亞太區域的健康新願景,議程共規劃四個討論主題,分別為「2020健康亞太」、「區域衛生安全與經濟」、「健康的人口生產力和經濟參與」、「促進健康和生命科學部門的發展」。

邱文達在「APEC衛生與經濟高階會議」擔任專題演講者,以「健康與長期照護系統的整合工程」為主題發表演說,分享我國為因應未來各種衛生與經濟層面相關的挑戰,尤其是人口老化日益嚴重,如何在兼顧健保財政收支平衡下,同時照應國人需求,以推動「提升急性後期照護品質試辦計畫」及「長期照護規劃」等具體行動,整合國內的衛生醫療及長期照護體系等方式,並擘劃我國2020衛生政策新願景。

邱文達的演說獲得與會者熱烈回響及讚賞,並稱讚我國的衛生政策願景規劃,係會員體中最先進、最具體,且堪為會員體標竿學習的典範。

邱文達於會議中也主動與APEC經濟體分享經驗,包括衛生體系的強化與建構(如初級健康照護政策規劃、全民健康覆蓋的實施經驗)、各種健康科技工具的運用及因應未來新興衛生議題挑戰(如人口老化)等議題。

邱文達表示,未來我國亦將持續參與相關活動,並拓展區域關係,以深化我國於APEC場域之參與,進而提升於國際社會之能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