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社區藥局專業深耕,全方位守護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898期)
   記者: 
   日期:12月15日
 
   

 

 

 

為增進藥局服務品質,提供民眾值得信賴的社區藥局,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委託藥師公會全聯會辦理103年度「社區藥局評估考核試辦計畫」,12月10日舉辦成果發表記者會。

101至103年,全國共有769家社區藥局參與評估考核,這三年中,共計有146家評選為優良示範藥局。全聯會常務理事陳合成指出,期待藉由優良示範藥局之引領,不僅讓新進藥事人員有所遵循,亦使所有社區藥局能發揮專業的多功能健康照護角色,建立民眾對藥師專業的信任。

食品藥物管理署技正洪國登表示,藉由社區藥局評估考核制度,促進社區藥局不斷自我提昇,也提升民眾主動走進社區藥局的意願,接受藥師專業的全方位健康照護,讓社區藥局發揮民眾健康守護者之角色。

全聯會監事會召集人古博仁指出,剛開始執行藥局評估考核有其困難度,經過三年的努力,每年有250家以上社區藥局接受評核,期盼各縣市公會積極參與,藉由不同面向發揮「社區藥局」專業服務的角色。

記者會中,也由101年度的優良示範藥局「欣民藥局」呂品儀藥師介紹優良示範藥局特色,讓藥師們見賢思齊,也對參與評核更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