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藥師節盛會桃園舉行,李蜀平感謝藥師相挺:藥師心,一世情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03期)
   記者: 
   日期:01月26日
 
   

 

 

 

藥事照護是全球藥學執業的趨勢,為保障民眾用藥安全,衛生福利部食藥署及相關政府部門持續與全國各醫事團體共同關心用藥安全議題。今年藥師公會全聯會於1月13日假桃園古華花園飯店提前為1月15日的藥師節舉辦慶祝大會,並將主題訂為「藥師之愛 專業擁抱群眾」。

理事長李蜀平表示,「藥師心、一世情」,他感謝台灣的醫療品質有藥師的相挺,期望在新的一年,繼續為創造全國民眾更美好的醫療環境而努力不懈。

李蜀平說,2014年對藥師來說是嚴厲考驗的一年,藥師法第11 條、藥事法第103條、獸醫師使用人藥修法等問題,一波多折的歷程,更顯示出團結的重要,未來藥師之路,只要努力一定樂觀。展望新的一年,我們需要藥師正向的力量,共同尋找專業新價值!未來唯有用專業擁抱群眾,藥師角色才得以發光發熱。現正在執行的專案計畫:高診次藥事照護、弱勢族群長照服務、用藥安全繁星計畫、糖尿病藥事照護計畫等,正是藥師發揮專業的新方向。

會中也安排常務理監事上台合唱「藥師之歌」及「熱情的藥師」兩首代表藥師精神的歌曲,各縣市幹部於台下齊唱,配合台上勁歌熱舞的帶動,全場氣氛熱鬧。

桃園市長鄭文燦蒞臨大會,肯定藥師致力於照護弱勢族群、建置糖尿病共照網與藥事照護等所做的努力,有效提升民眾的健康照護。桃園市議長邱奕勝指出,藥師非常有愛心,藥事居家照護在桃園推動,深獲鄉親認同。

衛生福利部常務次長許銘能表示,藥師在民眾心中的地位逐漸攀升,他願意為藥師站出來爭取權利或福利,同時最重要是協助藥師提升能力,讓民眾有感。

衛生福利部醫事司長王宗熙表示,面對未來高齡化社會,藥事照護真的很重要,藥師教導民眾正確服藥,是非常了不起的工作,由於藥師關心民眾的健康,為民眾用藥安全把關,她盛讚大家都是最棒的藥師。

食藥署代署長姜郁美表示,去年度藥師對民眾的服務又更上一層樓了,今年度食藥署推動的計畫,期待藥師發揮更多專業,一起為民眾用藥安全努力。食品藥物管理署藥品組長劉麗玲說,食藥署推動自我藥療,期望民眾若有用藥的問題應走進藥局接受藥師專業的衛教,未來考量將幾類處方藥轉類為指示藥,讓民眾能充分感受到藥師專業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