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花生貼布:有效抗過敏

發表於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 
   日期:02月24日
 
   

 

 

 

在美國過敏、氣喘與免疫學會年度會議上,研究人員今天發表最新研究報告指出,貼在皮膚上的一款貼布,能夠有效對抗花生過敏。

美國過敏、氣喘與免疫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Allergy,Asthma,and Immunology)目前正在休士頓舉行年度會議。

西奈山醫學院小兒過敏科教授桑遜(Hugh Sampson)率領的研究團隊,今天發表最新研究報告指出,根據一項已進入第二階段的新藥實驗,花生過敏患者如果貼著擁有最高藥劑含量的「花生貼布」長達一年,半數患者能夠食用大約四顆花生,而不會產生過敏反應。

桑遜指出,這項研究結果意味著,使用了這款貼布之後,未來花生過敏患者將可不必再為誤食帶有花生殘留的包裝食品,或在餐廳裡吃到沾有微量花生成分的食物而擔心。

在這項實驗,研究人員讓二二一名在六到五五歲之間的志願者,分別帶上安慰劑貼布,或含劑量分別為五○微克(5○ micrograms)、一○○微克或二五○微克花生蛋白質花生貼布。

經過約一年實驗,研究人員發現,貼著含有二五○微克花生蛋白質花生貼布的研究對象,可以食用大約一克的花生蛋白質而不會發生過敏反應。

研究人員表示,這款貼布可能對於兒童過敏患者特別有用,因為兒童患者通常對於口服藥劑或舌下治療法(under-the-tongue therapy)較為恐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