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正確用藥暨反毒教育種子師資培訓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19期)
   記者:  新北市記者呂品儀
   日期:06月01日
 
   

 

 

 

亞東醫院配合104年度正確用藥教育資源中心,及104年度反毒教育資源中心計畫,於5月22日在新北市藥師公會辦理種子師資培訓課程。

 

計畫主持人江宏彬科主任開場表示,今年的宣導有三大主題:1、正確使用感冒藥。2、正確使用安眠藥。3、反轉毒害四核心。希望能讓有意願有熱忱參與社區正確用藥宣導的藥師,透過培訓,學習教學技巧與民眾互動技巧,藉以提升藥師專業形象。

 

課程首先由王怡茹組長,以問卷方式開場,分享正確用藥五大核心能力宣導-綜合感冒藥、安眠藥及反毒四核心課程的教學技巧與各種互動技巧。緊接著由許嘉芬藥師針對資源中心與社區藥局合作模式經營分享,特別提到面對數百人甚至數千人大場面的教學技巧,讓現場藥師受益良多。接下來由溫國雄藥師分享社區用藥諮詢與衛教經驗分享。最後壓軸的是江宏彬主任的種子師資執行經驗座談,課中善用討論式教學,邀請有實際上課經驗的藥師,分享教學課程中的突發狀況處理方式,還有藥師分享當現場沒有電腦設備時,如何應對;亦有藥師分享當電腦檔案打不開時怎麼辦…等,課程中討論熱烈。

 

最後,江宏彬希望所有的藥師都能到正確用藥資源中心下載公版教材,活用教材,多多參與社區宣導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