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如何查詢藥品下架回收資訊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19期)
   記者:  苗栗縣記者顏群芳
   日期:06月01日
 
   

 

 

 

自從四月份開始,陸陸續續有多家藥廠出現不符合法定規範的碳酸鎂或碳酸鈣加入胃藥當中,引起消費者一連串的恐慌,所以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要求各家廠商,需自行清查自家藥品,是否仍有使用到不符合規定之原料藥或賦形劑,以保障民眾用藥權益。

 

其實,站在第一線直接面對民眾的藥師,為了快速取得目前藥品下架的資訊,可以上食品藥物管理署的網站查詢,以下簡介查詢步驟:

 

1. 首先,先進入食品藥物管理署的官方網站(www.fda.gov.tw)。

 

2. 點選左邊業務專區底下的「製藥工廠管理」。

 

3. 進去之後,右邊第3欄有一個安全資訊,再點選底下的「產品回收」。

 

4. 就可進入主要查詢畫面,內容是依照日期來排序,並詳列有產品名稱、許可證字號、批號、許可證所有者以及產品回收的原因。

 

提醒各位藥師,可善用網路資源,早一步取得藥品下架回收的資訊,讓民眾在使用藥品時,能夠更加的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