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藥學生齊聚,快閃抗議中藥師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22期)
   記者: 
   日期:06月22日
 
   

 

 

 

全國藥學生在六月期末考的時候,仍然走出來抗議,他們不明白,今年衛福部,為何急著想把藥師分成中藥師與(西)藥師?藥學生質疑,沒有中西藥雙修的藥師,民眾的用藥安全要由誰來守護?

 

藥學生不滿中醫藥司擬建立中藥師制度,短短三天的時間,全國藥學生自發性發起「快閃反對中藥師」活動,疾呼「捍衛民眾用藥安全、反對黑箱作業!藥學生、藥師為台灣用藥安全絕對不遺餘力,請衛福部停下腳步,想想你們要黑箱通過的,是什麼?」;「政府一錯再錯,對不起人民,因為身體只有一個,傷了就是傷了,政府不可以有一國兩制的藥政管理,這是不科學且不人本的施政,政府不可以叫人民:隨人顧性命。我們堅決反對建立中藥師制度。」

 

另外,藥學生也在FB發起「你,想要一個怎樣的醫療與藥師呢?」期望給全民一個省思空間。藥學生們指出,對於這些自發性活動,即使有證據卻總是被扭曲,即使以民眾安全為訴求卻被斷章取義,雖然看似很難成功,我們仍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