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接種H1N1疫苗 18名國中生不適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記者:花孟景
日期:98年11月25日


國中生H1N1新流感疫苗23日起接種,由醫療院所派到學校集體接種,花蓮市國風國中、宜昌國中昨天陸續有18名學生接種疫苗前後,發生頭暈、噁心、手臂酸痛等不適反應,經送往慈濟醫院休息幾小時,即恢復正常出院,並未有進一步惡化。

花蓮縣國中學生23日起接種H1N1疫苗,由花蓮慈濟、署花、門諾等醫院醫師護士,到各國中為學生打針,不過,23日接種首日未傳出有學生不適,反倒是昨天有18名國中生接種疫苗前後,陸續傳出頭暈、想吐,分別是國風國中17人、吉安鄉宜昌國中1人。

出現頭暈手臂酸痛

花蓮縣衛生局調查,發生不適應症的學生以國風國中人數最多,計有17人,分別在注射完畢後3分鐘、5分鐘、10分鐘不等的時間,出現頭暈、手臂酸痛、噁心症狀,醫護人員將學生送到慈濟醫院就醫。

多數學生並無大礙

花蓮縣衛生局長林南岳昨聞訊後趕到國風國中、慈濟醫院探視學生。他說,多數學生檢查後並無大礙即出院,少數學生留院觀察,下午陸續出院,情況並不嚴重

發生不適應的女孩子比較多,學校老師觀察,國小學生因為經常在接種疫苗早已習慣,但國中學生打疫苗的機會稀少,有學生甚至打針之前就開始頭暈。

學校主任說,國風國中八年級有2個同班女生,都有氣喘的毛病,每次碰到考試、緊張就發作,常常是A女發作,B女也跟著緊張氣喘發作,昨天早上也是A女先打針,打針後幾分鐘開始頭暈,B女還沒打針卻也跟著頭暈,兩人都被送到醫院,休息一陣子後即返家。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