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流感停課數創新高 縣府加速打針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記者:林明宏
日期:98年12月01日


 

上週30所國中小60班停課

〔記者林明宏/南投報導〕針對上週縣內國中小因H1N1新流感停課學校班級達到30校60班,停課班級數再創新高。縣府秘書長陳正昇昨日在縣務會議中指示,雖然疫苗已開打,惟部分大型學校人數多,在醫護人手不足下,疫苗施打期程拉長,衛生局應調派人力支援,儘速完成學生疫苗施打。

根據統計,目前全縣180所國中小已有135校完成H1N1新型流感注射,剩下的45所學校多為集中在市區的大型學校,由於這些學校學生人數多,在醫護人力不足下,一所學校往往要分2、3天才能完成疫苗注射,最近又因高中職學生疫苗施打,醫護人力更加吃緊。

45市區學校未施打成漏洞

縣府教育處指出,目前全縣國中小因H1N1新型流感停課學校班級數達30校60班,由於停課的學校、班級多屬市區大型學校、且部分學生尚未施打疫苗,下課後多往補習班、安親班跑,成為疫情傳播管道。

縣府促衛局縮短注射時程

縣府秘書長陳正昇認為,既然疫苗已開打,就應縮短注射時程,儘速讓高危險的學生儘速注射;至於醫護人力不足問題,衛生局應儘速協調醫師人力,同時調派已完成疫苗注射鄉鎮的公衛護士支援,否則將失去疫苗注射的意義。

教育處表示,為防範疫情持續擴大,均要求學校落實教育部「325」停課作業規範,任何人進入校園都要求量體溫,老師們也在聯絡簿上提醒家長,新流感高峰期家長要隨時注意子女身體情況,量體溫、準備口罩,一旦身體不適應儘速就醫,不要到學校。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