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流感疫苗保護力漸現 學校停課數減近半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記者:陳奕華
日期:98年12月03日


新流感疫苗開 打半個多月,保護力在校園內逐漸顯現,國內新流感停課數大幅降低,相較與上週五停課數一度飆高近兩千班,本週統計至今,已經減低到一千多班,少了將近九百 多班。疾病管制局表示,隨著疫苗陸續開打,效果會越來越顯著,預估未來疫情可能偶有一到兩天上升,不過整體大趨勢會往下走。

上月16號開始,新流感疫苗陸續開放國中小學族群接種,最近校園集體免疫力效果逐漸顯現,根據疫情中心統計,新流感停課數在上個月底一度飆升到將近兩千班的新高,本週開始,停課班級大幅降低,到2號為止,停課數減少到1046班,少了將近900班。

疾病管制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這是因為疫苗開打半個多月,早期開打的學校保護力也逐漸出現,相信效果會越來越明顯,預估未來整體疫情呈現下滑趨勢。

「隨 著疫苗漸漸開打,我想這方面的效果會逐漸出現,大趨勢而言,下降這個趨勢往下走是對了,因為疫苗開打到現在也半個多月了,那我想有一些早期開打的學校,漸 漸會有免疫力出現,所以我們預期這種應該會陸續出現,下降的大趨勢,也許偶爾一兩天上升一下,不過大趨勢應該是往下走。」

根據疫情中心最新統計,新流感住院增加13例,年紀介在4歲到77歲,累計共有732例住院病例,72%沒有潛在疾病,隨著新流感疫苗將在12月12號開放全民接種,疾管局呼籲民眾踴躍施打,減低新流感的威脅。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