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吃魚好處多!吃鯖魚、鮭魚竟能瘦身

   資料來源:華人健康網
   記者: 林芷揚
   日期:12月23日
 
   

 

 

 

誰說減重一定要節食?只要挑對食物,就能吃飽又苗條!日本研究發現,鮭魚、鯖魚等魚類富含Omega-3脂肪酸,可以把人體內的「壞脂肪」轉變成「好脂肪」,燃燒更多卡路里,幫助你輕鬆減重!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日本京都大學(Kyoto University)針對兩種體脂肪:白色脂肪(white fat)和米色脂肪(beige fat)進行研究。

壞脂肪造成肥胖 好脂肪燃燒熱量

白色脂肪就是俗稱的「壞脂肪」,會吸收多餘的熱量並儲存,造成肥肚肚、壯壯腿,還有腰間贅肉!米色脂肪則是所謂的「好脂肪」,可以燃燒卡路里、產生熱能。

魚油富含Omega-3脂肪酸 燃燒更多卡路里

人體內的米色脂肪在中年時期會減少,這可能是中年發福的原因之一。日本研究員指出,過去的研究顯示,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魚油可以預防脂肪堆積,於是他們決定測試看看,魚油是否可以增加米色脂肪,幫助瘦身。

研究員給實驗小鼠吃高油飲食,並且追蹤牠們的體重變化4個月。研究發現,當小鼠的食物換成魚油的時候,牠們的體重最多降低了10%,脂肪量最多也減少了25%。

研究顯示,魚油可以清除多餘的脂肪,魚類當中的Omega-3脂肪酸可以將壞脂肪轉為好脂肪,就能燃燒更多卡路里。此研究已刊登於《科學報告》(Scientific Reports)期刊。

鮭魚鯖魚鯡魚 富含健康魚油

研究員表示,Omega-3脂肪酸在某些富含油脂的魚類中特別豐富,像是鮭魚、鯖魚、鯡魚等。除了幫助減重,Omega-3脂肪酸也有助預防高血壓和阿茲海默症。

英國國民健保署(NHS)建議,一周應該吃2次魚,其中一次應包含上述富含健康脂肪的魚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