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鐵魔女馮云養生秘技,吃火鍋不怕胖

   資料來源:華人健康網
   記者: 洪毓琪
   日期:12月29日
 
   

 

 

 

美魔女不夠看,「鐵魔女」才是王道!現年45歲的馮云,除了是廣告導演、廣告公司的事業總監,同時還是狗狗美容沙龍老闆。但即使忙著打拼事業,馮云不僅體能狀態越來越好,身段更是一年比一年窈窕、結實,甚至有越活越年輕、健康的趨勢,究竟她是如何辦到的呢?且讓我們一窺「鐵魔女」馮云的獨門養生秘訣!

 在廣告業界擁有超高知名度的廣告人馮云,不僅事業發展傑出,在自我體態維持、養生保健上更是保養得宜。除了不菸不酒外,即便日常工作忙碌,仍是努力抽空運動、維持均衡飲食,讓身體保持在最佳的狀態下,可謂廣告人中的「異類」!

30歲後愛上運動!戒菸、戒熬夜望成為鐵人

不過,你以為擁有「鐵魔女」之稱的馮云從年輕以來就這麼熱愛養生與運動嗎?其實不然!馮云表示,自己在30歲以前不僅完全沒有定時運動的習慣,更因為工作的關係長期熬夜、菸酒不忌。

直到32歲那年,因某次騎乘單車的難忘經驗,而愛上運動,並為了讓運動成效更好,而不自覺的戒掉了從踏入職場社會以來,長達10多年的菸癮與熬夜習慣。甚至於34歲開始每年都會參加幾場的51.5或113公里的鐵人比賽。

打造輕盈強壯的體態!「鐵魔女」馮云養生有秘訣

雖然馮云終於意識到運動的美好,但卻因為運動、營養知識不足,陷入錯誤運動的泥沼中,不僅賽事結果不如預期,甚至還越動越腫、腰圍越肥。一直到40歲嫁對了老公,為其打開運動知識的大門,才知道原來運動就像拍廣告一樣,也有一套學問,光是盲目亂動可沒有用。

馮云也才驚覺,想要運動成果斐然,需要長時間的耕耘與投資,從日常習慣、飲食內容等枝微末節著手,遵循「快樂的心情+好的食物營養+對的運動方法+優質睡眠」的生活法則,才能真正打造輕盈強壯的體態,隨時擁有飽滿、充沛的好體力。

吃鍋不喝湯!鐵魔女養生這樣做

在有過上述親身經歷後,馮云覺得若能以一己之力,向他人分享正確運動、健康飲食、保持快樂心情的秘訣,也謂一大好事!因此,決定於3年前(101年)時,成立臉書粉絲團,分享自己養生保健心法。

馮云也特別為大家分享自己冬日健康吃鍋不發胖的訣竅!她指出,自己與三五好友、家人吃鍋時,為避免彼此口味不同、吃的不盡興,多會選擇能夠提供同時吃多種湯底鴛鴦鍋的店家用餐。

 且顧慮到多數市售火鍋湯底為增添湯頭風味,常以速成濃縮高湯、雞湯塊的方式來熬煮湯底,但這樣的湯喝下肚,恐有高鈉、高油風險,長期下來恐對人體腎臟造成負擔。

所以,外出吃鍋時,多會請店家提供白開水作為鍋底,直接汆燙食用,以減少食材吸附湯中油脂、鹽分的機會、降低熱量攝取。至於在家自行煮鍋時,則多會選擇以白蘿蔔、紅蘿蔔等新鮮時蔬為基礎,自行熬煮湯底。

冬天養生這樣喝!馮云推:紅白蘿蔔百合排骨湯

不過,馮云也提到,每到冬日國人多喜愛大啖麻油雞、薑母鴨、羊肉盧等藥膳湯品,期望達到冬令進補的目的。卻忽略了上述補湯不僅容易有高油、高鈉的風險,更非任何體質都適合食用。

就以陰虛體質、陰虛火旺的自己來說,就不適合使用上述大補食材,而應攝取甘涼滋潤的食物。因此,在天氣寒涼的冬天,多會選擇有滋陰潤燥作用的百合,搭配紅、白蘿蔔、排骨等食材,燉煮一鍋「紅白蘿蔔百合排骨湯」來幫自己補身體。

 

★紅白蘿蔔百合排骨湯

材料:排骨半斤、紅蘿蔔1根、白蘿蔔1/2條、百合少許。

作法:

1.排骨洗淨以滾水汆燙去血水後撈起備用。

2.紅、白蘿蔔去皮洗淨切塊。

3.取一大鍋裝入排骨及切好的蘿蔔塊,轉大火煮沸。

4.待滾後,放入撕小塊的百合,改為小火燉煮20分鐘,即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