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孕婦接種疫苗 疾管局:無風險 可避免感染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記者:陳奕華
日期:98年12月07日


不少準媽媽對新流感疫苗仍 有疑慮,接種意願偏低,疾管局分析健保與預防接種資料,指出接種新流感疫苗的1萬2千多位孕婦中,36位自然流產,流產比例為0.3%,不到沒有接種疫苗 孕婦的十分之一,至於死胎比例則與未接種的準媽媽相當,疾管局提醒孕婦為新流感高危險族群,再次呼籲踴躍接種疫苗。(陳奕華報導)

日前接連傳出孕婦接種新流感疫苗後,胎死腹中意外,雖然排除跟新流感疫苗有關,讓不少準媽媽們相當擔心,對此,疾病管制局提出健保局與 接種資料分析,已經接種疫苗的1萬2千多名孕婦,懷孕20週內自然流產有36人,比例為0.3%,比起沒有接種疫苗的11萬9千335位準媽媽,其中 4930位自然流產的4.01%低,至於兩者懷孕死胎的比例皆為萬分之一,顯示疫苗沒有引起孕婦自然產與死產數增加,呼籲孕婦踴躍接種疫苗。

疾病管制局副局長周志浩說:「在接種H1N1疫苗的孕婦,1萬2068個當中,一位發生發生死產,發生率是萬分之一,在沒有接種的11萬9千335個中,9個發生死產,比例也是萬分之一,這樣看起來,目前從健保資料比對起來,接種H1N1新型流感的疫苗並沒有引起孕婦自然產或死產數增加。」

新 流感疫苗陸續開放接種半個多月,集體保護力逐漸出現,7號類流感門診率出現下滑,統計到目前為止,全台已經有260萬人接種新流感疫苗,包括113萬的小 學生、42萬的國中生以及22萬名高中生,以及5萬5千位嬰幼兒,本週起疫苗提供25歲以上高危險族群接種,至於12號開放全民施打細節,預估最近兩天將公佈。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