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北市藥師公會召開理監事聯席會議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59期)
   記者:  新北市記者 呂品儀
   日期:03月28日
 
   

 

 

 

新北市藥師公會於3月17日假新北市藥師公會會館召開第二屆第6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理事長蘇國欽於開場致詞時表示,感謝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劉君豪、技士羅培心的全力協助,讓會員能夠順利完成管制藥品查核,順利完成申報作業。有關慢箋送贈品乙事,公會已於1月11日行文至被檢舉之社區藥局,限期於二十日內以書面方式答辯。理事長也親自拜訪每一家被檢舉之社區藥局並進行勸導。公會於2月22日召開第二屆第一次懲戒委員會議。

由於此次議題涉及慢箋領藥送贈品、藥商普查與管藥稽查等議題,衛生局食藥科長劉君豪、 股長洪肇宏列席共同參與討論,並決議為避免社區藥局以不正當方式招徠消費者或病患,致使淪於惡性競爭,變相罔顧藥學倫理,即日起嚴格禁止調劑處方以點數、贈品兌換等不正當行為招徠病患,避免嚴重影響藥師專業形象。

為維護所有會員權益,決議如果第一次接獲檢舉,由委員會審核是否成案受理,經當事人檢舉並提供事證,本會受理書面資料辦理對象為被檢舉藥局之全體藥事人員與醫藥相關連鎖機構,一旦查證屬實有不法情事者,將取消該機構藥師之會員福利。按公會章程第五條之一第二項約定,於十二個月內不得享有下列會員福利:

一、繼續教育課程之資格

二、任何計畫案之資格。

三、本會免費之自強活動、重陽感恩餐會、藥師節慶祝大會或其他免費聯誼活動之資格。

四、公會名義參與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政府機關(衛生福利部、衛生局、全民健康保險署等)或其他對外會議組織之任何對外活動。

討論中藥師問題,繼續教育課程內容與其他議題,全體理監事為捍衛藥師權益,協助藥師夥伴克服各項難題,建立新北市良善之執業環境,以全民用藥福祉為依歸,堅持做對的事。

藥師的專業有賴於全體會員的齊心合作來提升才能獲得民眾的信賴,更進一步爭取其它醫療專業人士的肯定。希望大家都能盡心盡力維護藥界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