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各校藥學系年制差異比較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61期)
   記者:  謝永宏記者
   日期:04月12日
 
   

 

 

 

 

自從98學年度台灣大學首度招收六年制的藥學系開始,目前國內藥學系的年制從四年、五年到六年均同時存在;105學年度更加入陽明大學,開始招收30名六年制藥學系學生,至此國內共有九所招收藥學系的學府。

分析目前各校藥學系年制的差異(如右表),四年制藥學系的學校包含:高雄醫學大學、嘉南藥理大學及台北醫學大學(於102年度同時招收30名六年制藥學系的學生);而五年制藥學系的學校包含:中國醫藥大學及大仁科技大學(於105年度同時招收30名六年制藥學系的學生);而六年制藥學系的學校則包含:台灣大學、國防醫學院、成功大學及陽明大學。

從102學年度開始,國內逐年有新增或改制六年制的藥學系,目前公立學校的藥學系清一色均為六年制;而在私立學校的藥學系中,台北醫學大學及大仁科技大學也同時招收30名六年制藥學系的學生。雖然六年制藥學系增加,但在藥學新知不斷地日新月異下,無論是四年、五年或是六年制的藥師於開始執業後,仍應抱著勤勉不懈、持續精進的學習態度,為國人提供最佳的藥事服務及安全的用藥環境,如此才是民眾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