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化妝品管理升級,食藥署月底辦論壇

   資料來源:聯合報
   記者:吳貞瑩記者
   日期:06月23日
 
   

 

 

 

近年各式化妝品推陳出新,加上強勢行銷吸引消費,台灣化妝品進口總值在2014年達到331億元,去年出口總值更高達187億元。各家化妝品廠商致力發展自有品牌,不斷推出各式化妝品,深耕國內及拓展海外市場,產品種類選擇亦愈來愈多樣化,顯見台灣化妝品市場蓬勃發展。

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助理教授黃明權表示,台灣MIT化妝品的研發、生產技術已大幅提升,但仍多屬中小型規模,如想登上世界舞台與歐美品牌競爭,管理法規必須與國際接軌,才有利基發展更高階的產品,以及進一步經營台灣品牌。

黃明權指出,消費者選擇化妝品時,有分專櫃、開架、直銷等不同的通路,獲得產品資訊的服務也不盡相同。因此業者上網登錄完整的產品資訊,讓消費者自行查詢,可增加購買的信任度。

衛福部食藥署醫妝組副組長朱玉如表示,化妝品成分來源相當多樣,藉由產品登錄系統,業者只要輸入成分,系統會協助檢核化妝品添用成分或含量是否符合現行管理規範,可提高產品研發及上市效率,並有助於保障消費者使用產品安全。

另外,化妝品GMP制度要求製造廠商嚴格控管化妝品製造時之衛生、安全與品質等各項條件,將生產時的人為誤差降到最低,以持續穩定產品生產及完善品質管理,提供社會大眾兼顧安全與品質的化妝品產品,維護消費者的健康。

為了保障消費者使用安全,食藥署已規畫推動化妝品產品登錄及GMP制度,並將於本月30日舉辦「化妝品政策法規論壇」,針對台灣化妝品管理政策現況與未來展望的最新說明,並邀請專家分享產品登錄、化妝品GMP及國際管理趨勢。歡迎化妝品廠商、機關、機構踴躍參加,與產業界交流意見,有助公司未來營運策略之規畫。本活動為免費報名,並請攜帶名片。

舉辦日期:105年6月30日(四)09:00-12:30

論壇地點:張榮發基金會1001會議室

論壇地點: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報名網址:udn售票網 https://goo.gl/6dOMHh (免費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