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加坡茲卡暴增至115例,首見孕婦染病

   資料來源:中央社新加坡
   日期:09月02日
 
   

 

 

 


新加坡茲卡疫情持續延燒,又新增多起確診病例,包括第一起孕婦感染。新加坡境內確診的茲卡總病例已暴增至115人。(圖取自Pixabay圖庫)

新加坡茲卡疫情持續延燒,又新增多起確診病例,包括第一起孕婦感染。新加坡境內確診的茲卡總病例已暴增至115人。

法新社說,美國和英國已加入台灣和澳洲,呼籲孕婦若非必要,應避免前往新加坡。

這名確診茲卡孕婦居住在新加坡東南方的阿裕尼區( Aljunied)。之前確診茲卡病例中,多數集中在該區。新加坡「海峽時報」(Straits Times)報導,這名患者的一名家屬已被診斷出感染茲卡病毒。

新加坡27日通報首例本土感染茲卡病患後,本周病例就穩步增加,顯示疫情急速擴大。

星國衛生部和國家環境局發布聯合聲明說,已確認新加坡東部另一潛在疫情爆發點,涉及3起已通報感染病例。

星國衛生部長顏金勇透過聲明說:「假以時日,我們相信會有更多地區爆發茲卡疫情。我們必須以茲卡恐延燒至新加坡其他區域為基礎,展開工作規畫,並擴大疫情控制工作,不限於目前已感染區域。」

新加坡最初通報的茲卡病例中,絕大多數是外籍勞工,他們主要來自亞洲次大陸,主要在建築工地和海事部門工作,包括13名印度人。

環境局還宣布,隨著疫情恐延燒至勿洛北(Bedok North)郊區新的疫情爆發點,將全力動員展開滅蚊和防蚊行動;環境局還呼籲民眾配合,必要時將強制進入「非公眾場所」。105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