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106年健保署高診次藥事照護計畫,成功爭取4千萬經費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86期)
   日期:10月03日
 
   

 

 

 


↑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李蜀平在會議中向健保委員逐一請託爭取支持。

9月22日的健保總額協商會議,通過106年健保署高診次藥事照護計畫,經費預算4千萬。

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李蜀平於健保總額協商會議會前,即向付費者代表委員說明,請託繼續支持此計畫。會議從當天早上9點開始,直到晚上近11點才討論到此計畫,李蜀平於會場中,繼續不斷的利用時間,逐一爭取委員的支持。唯委員們評估此計畫歷年來的經費執行率,每年所提撥之經費皆有餘額,原議經費3千5百萬,經過李蜀平極力說明、致力爭取,藥事照護不僅應維持經費,更應列為健保常態給付項目,最後決議106年計畫經費為4千萬,但若106年藥師執行率超過預算,可再提協商。

藥師公會全聯會自民國99年開始執行「全民健康保險署高診次藥事照護計畫」,至今(105年)為計畫的第七年,這些年來,在全國參與執行計畫藥師一步一腳印,逐步將藥師專業傳達給接受照護的每位個案,讓藥事照護之苗在台灣逐漸發芽。

今年7月28日健保評核會議中,專家評核委員肯定藥師專業,於會議中對健保署提出建言,應思考如何讓藥師做更多的事,由不同的層面來呈現藥事照護的專業價值。

藥事照護讓藥師提供專業直接照護病人,爭取其列為健保給付項目是藥師共同的期望,健保署高診次藥事照護計畫則是敲門磚,唯有讓更多的民眾藉由此計畫認識藥事照護,讓政府看到全民對藥事照護的需求,須有更多藥師參與,並且確實做到做好,我們才能成功敲開健保常態的給付之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