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藥師公會全聯會第十二、十三屆理事長交接典禮 - 古博仁接任全聯會理事長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90期)
   日期:11月01日
 
   

 

 

 


↑全聯會理事長古博仁(右一)與李蜀平(左一)完成交接,由食藥署長姜郁美(右二)與監事會召集人林景星(左二)共同監交。右圖為全聯會新團隊於10月21日正式接棒。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於10月21日舉辦「第十二屆、第十三屆理事長交接典禮」。

藥師公會全聯會新團隊正式由理事長古博仁領軍,他表示,未來將展現專業行動力,帶領藥師接近民眾,深耕社區,提升民眾對藥師的信賴度。

食藥署長姜郁美、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立委蔣萬安、劉建國、李彥秀、羅致政、張宏陸、國民黨首席副主席詹啟賢等蒞臨會場祝賀。並由姜郁美及林景星共同擔任全聯會理事長交接典禮監交人。

新任第十三屆理事長古博仁表示,當選全聯會理事長,只有滿滿的承擔與責任,在歷屆所建立的基礎之上,新團隊秉持著勇於承擔向前邁進。他期待未來加速中醫藥分業、長照2.0應納入藥師、落實醫藥分業等。有關「加速中醫藥分業」,包括一、不應設置中藥師;二、中藥材管理人員、中藥材販賣人員應明確界定業務範圍;三、中醫藥分業。

古博仁指出,新團隊會善用多溝通、多尊重、多包容,期盼在未來三年的努力下,為藥師交出一張有感的成績單。

明年是實施醫藥分業屆滿20年,古博仁期望能讓民眾對藥師專業有更深一層的信賴,展現藥師在醫藥分業的角色,共同努力建構全民用藥安全環境。

古博仁特別感謝李蜀平所帶領的團隊,也期待所有藥師前輩給予更多的指導與勉勵。新的團隊伙伴,期許除了自身努力外,應勇於承擔挑戰,為藥師及全民共創用藥安全新局。

李蜀平表示,「感恩、感恩、再感恩」。他感謝第十二屆團隊犧牲奉獻,為全民用藥安全所做的努力。其擔任全聯會理事長兩屆共六年的時間,感觸良多,在醫藥分業、慢箋、藥品給付、醫院評鑑等仍有待努力。他樂見新團隊具備勇於承擔的特質,也勉勵新團隊應善用藥界的共識,將團結化成一股強大的行動力,積極爭取藥師專業發揮的空間,讓全民永保安康。

會中,由司儀一一介紹第十三屆全體理監事,並頒發第十三屆理監事當選證書。未來,全聯會新團隊將努力讓政府善用藥師的專業,共同捍衛全民用藥安全,創造優質的醫療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