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市長朱立倫表揚新北市第5屆「醫療公益獎」

發表於
   資料來源: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文:醫事管理科
   日期:11月07日
 
   

 

 

 

市長朱立倫6日頒獎表揚新北市第5屆「醫療公益獎」27位得獎者及醫療機構。朱立倫也趁著醫師節前夕,感謝共同為400萬的市民健康把關的所有醫師們,醫師節快樂。有不少獲獎者的家屬也到典禮現場分享榮耀與喜悅,場面熱鬧溫馨。今年醫療公益獎首度納入醫事團體,以肯定大家在崗位上默默的貢獻。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幅員遼闊,這2年來在衛生政策推動上,朝著醫療資源整合提升偏鄉醫療能量、落實在地醫療、在地復健、在地老化,以在地人關懷在地民眾健康的精神,全力投入在地醫療照護,以達到長照社區化。在面對各種千變萬化的醫病關係的現實環境,默默在新北市各角落堅守崗位的醫療從業人員們,更加值得敬佩。

朱立倫說,健康是我們一生最大的資產。健康,不僅是幸福的基礎,有了健康,才有揮灑人生自我、照顧家庭、貢獻社會的條件。而得獎及受到推薦餐與選拔的醫師,不僅在第一線肩負新北市民的健康,更進一步的得到患者、社區的肯定。

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截至今年10月,新北市有近8,400名醫師,以及4,200多名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心理師、放射師及醫檢師與營養師等醫事同仁,分別服務於52家醫院、3,000餘家中西牙醫診所及學校、衛生所等,共同為400萬的市民健康把關。

為鼓勵並肯定在基層醫療、醫療資源缺乏地區及其他對醫療工作,或社會積極奉獻的醫師或醫療機構,新北市衛生局在101年舉辦第一屆「醫療公益獎」大型選拔活動,共有醫療貢獻獎、醫療教育研究獎及醫療特殊奉獻獎等3大獎項。今年又首度所有醫事人員納入評選對象,增加醫事服務貢獻獎、醫事教育研究獎及醫事特殊奉獻獎。護理師及藥師因人數眾多,故各自單獨選拔。

林奇宏指出,今年共有55位醫事人員及機構參與角逐第5屆醫療公益獎,由14名醫療專業、社會公正人士及學者代表所共同組成之委員會,經3小時激烈討論評選而出24位個人及3家機構獲獎。

第5屆醫療公益獎醫療貢獻獎︰李嘉富、邱冠明、林恒毅、林俊昌、林曾翠霞、洪大川、殷心蓓、徐錦池、陳炳榮、張耀仁;醫療教育研究獎︰王怡人、王良順、林慶忠;醫療特殊奉獻獎︰何博基;醫事服務貢獻獎︰田蕙茹、朱益民、呂忠益、李桂樑、許重梅、陳燕慧、湯惠斐;醫事教育研究獎︰沈里國、劉麗娟;醫事特殊奉獻獎︰陳莉榛;以及亞東醫院、耕莘醫院、臺大金山分院獲得醫療公益獎。相關事蹟請至衛生局官網http://www.health.ntpc.gov.tw/查詢。

資料詳洽:醫事管理科  白姍綺科長  電話:(02)2257-7155分機2011

附件:1051106新北市衛生局醫療公益獎頒獎典禮新聞稿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