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金雞報好康,新年動健康

   資料來源: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日期:02月02日
 
   

 

 

 

金雞高鳴賀新歲,春風送喜慶佳節。新春年假,民眾在享受美食佳餚圍爐團圓、開心慶祝之餘,也要注意運動以維持健康體態,不妨下載新北市衛生局當紅的「新北動健康APP」作為您的貼身健康小秘書。

新北動健康APP內容包含一般生理、運動及營養評估,只要動一動手指,就能簡單紀錄自己一天運動量及食物攝取總熱量,不僅可以個人化飲食及運動量並保存完整醫院檢驗資料,更可隨時監控身體數值狀態,作好自我健康管理,還可參加不定期的抽獎活動。已有超過3萬人下載使用,且一直維持著接近滿星等的高級評價,歡迎大家下載使用。

為避免年後體重上身,衛生局也提供一些小撇步讓您常保輕盈體態:

(一)改變烹飪方式:以燉煮,蒸烤,悶燒等少油少鹽少糖的方法烹調,品嘗不同風味,也可以預防多餘熱量的囤積喔。

(二)提升蔬菜攝取量:增加膳食纖維攝取,不僅可增加飽足感避免吃進過多熱量,還能促進腸胃蠕動讓排便順暢,使身體保持良好的新陳代謝。

(三)遠離含糖飲料:含糖飲料糖含量高,喝多會助長體內脂肪形成堆積,長期下來造成身體組成變化,致使肌肉減少而脂肪增加,使得基礎代謝率降低,容易發生肥胖問題。

(四)養成規律運動的好習慣:春節連假期間吃吃喝喝之餘也要多陪伴家人。尤其家有高齡長者,更要多多給予關心、一起外出走一走動一動,保持足夠運動量以增強體能及肌耐力,提升基礎代謝率;在家時也可以伸展手腳,拉筋暖身保持筋骨柔軟,消耗多餘的熱量,可降低肥胖及心血管疾病風險喔。

每天均衡飲食及規律運動,是保持健康的不二法門,以良好的身心歡度新春假期,讓雞年有好肌,健康保福氣!

附件:新北衛生局春節稿-金雞報好康 新年動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