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疫情不降反升,疾管署擴大公費流感藥劑適用對象

   資料來源:聯合報
   記者: 羅真記者
   日期:05月26日
 
   

 

 

 

衛福部疾管署原先預估本月底可脫離流感流行期,但疫情不降反升,上周類流感門急診就超過6萬5000人次,衛福部疾管署宣布防疫擴大,即日起至6月30日,除原有9類對象之外,再擴大增列「家人/同事/同班同學有類流感發病者」,就醫可使用公費的流感抗病毒藥劑。

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國內上周類流感門急診就診達65116人次,較前1周增加2636人次,社區流行病毒型別仍以H3N2為主。疫情緩升,加上氣象預報氣溫將略降、端午連假也將來臨,疾管署預期流感輕症疫情將持續。

有鑑於此,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即日起至6月30日,擴大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使用對象,增列「家人/同事/同班同學有類流感發病者」1項,盼疫情能夠下降。

莊人祥提醒,有呼吸道症狀時應配戴口罩,打噴嚏時應用面紙、手帕或衣袖遮住口鼻,與他人交談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如有流感症狀,可至全國各縣市3000多家公費藥劑合約醫療機構就醫,凡經醫師臨床判斷判定符合公費用藥劑使用條件者,不需快篩,均可依規定使用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