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冠脂妥」偽藥案求處20年,吳秀梅:盼多罰一點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連翊君記者
   日期:06月29日
 
   

 

 

 


▲食藥署長吳秀梅昨(28)日出席「APEC不法藥物國際研討會」。(圖:食藥署提供)

國人常使用的降血脂藥「冠脂妥」今年3月爆出偽藥案,檢調27日起訴嫌犯求處重刑20年。食品藥物管理署署長吳秀梅昨(28)日出席「APEC不法藥物國際研討會」時表示,「這是大快人心的消息,期盼法官多罰一點」。

食藥署於28、29日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106年度「APEC不法藥物國際研討會」,邀請美國、歐洲、日本、新加坡、韓國及馬來西亞之專家、學者、主管機關及產業協會代表來台,分別就不法藥物檢驗技術及管理機制進行經驗交流與分享。

吳秀梅表示,這些研究檢驗方面的專家,前來與我們分享經驗,當然台灣也有很好的經驗可以跟他們互動。盼借助這樣的活動,能夠讓我們跟國際更接軌,也讓世界看到台灣在這方面的能力與實力。

而針對「冠脂妥」偽藥的業者遭到起訴,吳秀梅直言「這是大快人心」的消息,也希望「法院罰多一點」。她認為,製造偽藥傷天害理,不僅傷害國人身體,更打擊台灣在國際間藥品的聲譽。

吳秀梅說,此次「冠脂妥」偽藥是由地下工廠去製造,絕對不是由(PIC/SGMP)廠出來的,而為了防堵偽藥案再發生,除了加強管控,掃蕩地下工廠外,針對診所、藥局、藥商等也將修法納管。

另外,政府極為重視此不法藥物狀況,從早期跨部會合作打擊不法,至2010年提升層級,由行政院督導成立「偽劣假藥聯合取締小組」,打擊不法藥物,同時擴大宣導民眾正確用藥觀念,降低防堵不法藥物之流通,杜絕偽劣假藥流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