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北一校一藥師,拒毒守護用藥安全

   資料來源:中央社
   記者:黃旭昇記者
   日期:11月10日
 
   

 

 

 

新興毒品泛濫,讓台灣青少年陷入毒害危機。新北市府衛生局結合新北市藥師公會、教育局,邀志工藥師進入校園授課與守護用藥安全,讓學生瞭解何謂新興毒品及為何要拒毒。

新北市府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劉君豪今天表示,台灣吸毒年齡層不斷下降,不要接觸毒品、不要有第一次經驗相當重要。對於毒品與用藥安全的認知,最好從學校教育扎根。

對於校園染毒,市長朱立倫日前在市議會總質詢時曾說,為保護下一代,反毒是最困難也最重要的戰爭,新北市成立毒品防治辦公室,盼望跨局處的力量,從防毒、緝毒到處遇,三方面共同防治毒品。

朱立倫說,新北市府將推動校園反毒與防毒宣導,讓孩童在學校建立正確概念,希望用創意在各校園加強宣導,並結合民間與公益團體全面性反毒。

劉君豪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結合新北市藥師公會開創「一校一藥師」守護模式,由藥局搭配選擇周邊學校,讓藥師前進校園,透過學生學習的健康課程,提供師生、導護志工正確用藥。

新北市藥師公會常務理事黃雋恩表示,由藥師進入校園宣導、守護、把關,傳達藥物濫用、毒品危害的知識與觀念,可以培養生活中的用藥小尖兵。

藥師公會10日將在板橋區重慶國中校慶擺攤,透過闖關活動及有獎徵答,宣導用藥安全。

黃雋恩說,除藥物濫用,台灣近8成民眾認為「吃中藥,有病可以治病,沒病可以補身」,近2成民眾憑過去經驗吃藥,超過一成民眾吃藥不看標示。這些都需導正民眾,從生活中建立正確用藥安全觀念。106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