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劉小弟報告出爐 初步排除疫苗致死


資料來源:TVBS
日期:99年01月20日


台中的劉醫師,堅持他的7歲兒子劉小弟弟,是在打了H1N1國光疫苗後才會死亡,今天台中地檢署的法醫報告正式出爐,判定劉小弟弟是患了噬血症候群,造成他的肝臟和脾臟腫大,以及多重器官壞死衰竭,並且確定死因是因為腦幹出血,並且根據血液的細菌培養結果,認為劉小弟弟的死和國光疫苗,沒有直接關係。

照片裡的台中劉小弟弟打,打了國光疫苗後30天過世,他的父親劉醫師懷疑是疫苗讓他兒子送了命,堅持討個公道,現在台中地檢署的法醫檢驗報告正式出爐,認為劉小弟弟的死,和國光疫苗沒有直接關係。

檢驗報告說,劉小弟弟得到噬血症候群,導致肝臟和脾臟腫大,還有多重器官壞死衰竭,最後因為併發症腦幹出血,帶走了劉小弟弟。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徐錫祥:「(劉小弟弟)是B19微小病毒的感染。」記者:「那這和新流感的疫苗有關嗎?」徐錫祥:「目前無法證實相關。」

檢方強調在劉小弟的全身許多部位,都檢測出和噬血症候群有關的B19微小病毒,但先前抽驗H1N1疫苗,並沒有發現B19微小病毒或其他傳染病的病原體,現在劉小弟弟的死因確定,檢方也已經告知了劉小弟的父親劉醫師。

徐錫祥:「如果家屬對某些疑點,認為需要得到比較正確的證據,我們都可以提示,做詳細的說明,你說再驗一次,這個必要性,我們會斟酌,但要有相當必要性。」

現在報告認定劉小弟弟是因病自然死亡,和疫苗無關,家屬的態度保留,暫時不做回應。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