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侯友宜突擊口罩實名制 藥局發號碼牌秩序良好

發表於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記者:賴筱桐記者
   新聞發布日期:109年02月06日 10:44
 
   

 

 

 

中央推行口罩購買實名制今天上路,一早就有大批民眾至健保特約藥局排隊,記者前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上藥局採訪時,巧遇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銷售情況。侯友宜表示,經與新北市藥師公會協調,多數藥局採取發放號碼牌,規劃早上場與下午場或晚上場分批銷售,盡量讓每個人都能買到。

記者今天上午連跑板橋區3家健保特約藥局,其中2家是下午才發號碼牌,藥師在門口向民眾解說購買方式,另一家早上8點30分發號碼牌,9點開放民眾入場購買,每次限5人入內,排隊秩序良好。

侯友宜今天上午沒有公開行程,就在記者採訪民眾時,侯友宜突然率市府官員進入藥局,了解口罩實名制的施行情況,讓民眾又驚又喜,有人抱怨數量太少、上班族買不到,但也有人稱讚藥局動線規劃良好,幾分鐘內就順利買到,藥局則加派人手因應。

侯友宜表示,口罩實名制上路前他與新北市藥師公會充分溝通,採取每個人領號碼牌的方式依序排隊,避免耽誤時間,藥局可自行安排在早上、下午或晚上共發放2次,每場開放50個名額,將人潮分流,同時協調警方至轄區巡視,避免因搶購口罩或排隊引發糾紛。

衛生局長陳潤秋說,市府交代29個區公所務必與轄內每個社區藥局聯繫,了解銷售方式,今天早上再次電話提醒,確保排隊動線與秩序順暢。

拿到1號號碼牌的68歲市民林金池,早上7點就到藥局門口排隊,足足等了2個小時,他說,2個孫子分別是7歲和10歲,上補習班、安親班都要戴口罩,每人每天天至少需要1片,先前跑了好幾家超商和藥局都買不到兒童口罩,今天總算買到了,「有買到比較重要,排隊沒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