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流感疫苗緩打潮衝擊/季節流感疫苗接種率也下降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記者:楊菁菁、王昶閔
日期:99年01月28日


受到H1N1疫苗緩打與停打潮影響,原本安全性高的季節流感疫苗施打率也因此下降?高雄市疾管處表示,往年高雄市季節流感疫苗完成率可達九十五%以上,去年更達一百%,但今年季節流感疫苗完成率僅有八十八.五%。

疾管處強調,去年季節流感疫苗有十七萬劑,全部注射完畢;今年中央撥給額度有十五萬劑,但達成率目前還差十一.五%,主要原因就是受到H1N1疫苗緩打潮影響,連續幾起注射H1N1疫苗不良反應個案,導致民眾質疑疫苗的安全性。

衛生局長何啟功表示,季節流感疫苗行之有年,安全性與穩定性比H1N1疫苗要來得高,若是因為新流感疫苗而引發季節流感疫苗注射率下降,那真的是得不償失的結果。

對 此,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表示,上個流行季(前年到去年)的季節性流感疫苗共接種兩百七十七萬劑;這個流行季(去年到今年)則打了兩百六十萬劑,少了十七萬 劑,主要是因為去年在新流感疫情陰影下,全球競相搶購季節性流感疫苗,台灣因較晚買到,所以略微影響接種量,但整體來說也沒有低太多。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