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全聯會公告】口罩加量問題

   消息來源: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日期:109年03月31日
 
   

 

 

 

敬愛的會員,您好:

轉知[【全聯會公告】口罩加量問題]訊息如下:

1、關於藥局加量的部分,此為4/2至4/8 加量的藥局清單:https://reurl.cc/b5kzpd

因為4/9改為兩週領一次,數量也有增加,加量的部分會怎麼調整,目前還不確定,可能直接先取消,也可能有其他方式,和食藥署確認後,後續會再公告。

 

2、全聯會「社區藥局口罩實名制」不願意繼續代售之藥局調查:截止時間4/7(週二)24:00

2/6口罩實名制執行至今,健保特約藥局執行口罩實名制業務已經將近兩個月,部分健保特約藥局已因各種因素產生難以繼續的狀況。

現今政府已經推出實名制2.0甚至是未來的3.0,會逐步減輕健保特約藥局負擔,達到民眾分流的目的。

食藥署也已在2/24公告人力不足之藥局因懷孕、重大傷病、年邁等因素之退場申請事項。

故在此調查非上述因素不願意繼續執行口罩實名制之藥局名單,回覆本表單者,本會將彙整名單送食藥署,爭取其免除繼續執行此業務。

但是否通過、停止實施日期仍須待食藥署核定結果。
相關連結:https://reurl.cc/kd75KL

 

加入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LINE@,隨時掌握實名制口罩第一手資訊


新北市藥師公會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