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法匹拉韋療效試驗缺武漢肺炎病患 結果恐拖至7月

發表於
   新聞來源:中央通訊社
   記者:
   新聞發布日期:109年06月08日 16:54
 
   

 

 

 

日商富士軟片控股今天證實,旗下抗流感藥物「法匹拉韋」用於治療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效果的研究,可能7月才有結果。意味這種療法要獲得批准還得再等等。

日本安倍晉三政府先前放棄5月底前批准法匹拉韋(Favipiravir,商品名Avigan)用於治療武漢肺炎後,富士軟片控股公司(Fujifilm Holdings Corp.)便設下新目標,鎖定本月內完成相關臨床試驗。

不過,「日本經濟新聞」今天引述未具名消息來源報導,由於參加臨床試驗人數不足,研究人員目前只獲得所需病患人數的7成,且試驗需等28天才有結果,因此這種療法要獲得批准,至少得等到7月或更晚。

富士軟片發言人回應報導時表示:「臨床試驗持續到7月,是有可能的。」他說,富士軟片不會公布試驗進展細節,但他們已增加參與試驗的醫療機構,並「以盡快完成臨床試驗為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