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全球新流感疫苗評估正常 間接肯定我疫苗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記者:陳奕華
日期:99年02月01日


新流感疫苗開打至今,民眾最關心安全問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公佈評估報告顯示,全球使用過一億多劑疫苗的統計資訊,都在正常範圍內,包括國內所接種的五百多萬劑疫苗,等於間接肯定我國疫苗品質。(陳奕華報導)

有 媒體投書,指出世界衛生組織(WHO)「全球疫苗安全諮詢委員會(GACVS)」所做的新流感疫苗安全性評估報告,從全球各國使用一億五千萬劑疫苗提供的 資料發現,除了說明書中列出可能的副作用,沒有出現令人意外的安全問題,包括國內所接種的五百多萬劑的疫苗。間接肯定我國生產疫苗品質與國際相當。

疾 病管制局副局長施文儀說:「我們都有報出去,所以照理說,諮詢委員會應該理論上獲得的資料就是全球,所以國光疫苗也在這裡,我們打的諾華他們也都知道,全 球有多少疫苗的產量,這在世界衛生組織都有掌控所有的資訊,要派人去掌握,所以就是說,至少我們說一粒老鼠屎有沒有壞了一鍋粥,這裡面看起來,這一鍋粥都 是好吃的粥,沒有老鼠屎。」

施文儀表示,這個評估報告是從一個大的面向來觀察,事實上原本就沒有特別異常,而在全球使用了一億多劑的疫苗裡頭,不論哪個國家發布疑似不良反應,大家都會十分關注,施文儀強調,針對國內每起疑似不良反應個案,疾管局都非常慎重,只要有發生不能排除,都將給予救濟。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