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敬邀參加臺大醫院藥劑部本年度主辦的【2023年固體器官移植藥事照護工作坊】

發表於
   消息來源: 臺大醫院藥劑部
   日期:112年06月01日更新
 
   

 

 

 

根據台灣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及病人自主推廣中心的統計數據,每年平均有72例心臟移植、 20例肺臟移植、112例肝臟移植和207例腎臟移植手術。截至2023年1月底,仍有接近萬名器官衰竭末期的病人正在等待移植。
藥物治療對於移植病人是一個重要、複雜又漫長的過程,從移植前的器官功能維持和配對,到移植後可能面臨的器官排斥、感染和長期服用免疫抑制劑的副作用,這些環節都需要藥師和其他醫療專業人員的密切協作和持續監測,以確保病人獲得最佳用藥療效和安全。
為提升藥師專業能力,本工作坊設計固體器官移植藥事照護訓練課程,內容涵蓋移植前配對和去敏治療、免疫抑制劑的藥物治療學以及感染防治,並透過腎臟、肝臟、肺臟以及心臟移植的案例討論,提供學員學習臨床應用與互相交流的機會。期許經由本工作坊,讓學員將所學的知識融入臨床實踐中,並以病人為中心,提供基於實證醫學的藥物治療、臨床照護和用藥教育。

敬邀參加臺大醫院藥劑部本年度主辦的【2023年固體器官移植藥事照護工作坊】 

活動資訊: 

※主題–固體器官移植藥事照護工作坊 

※時間– 2023/08/27 (日) 08:30-17:30 

※費用–每人2000元。臺大醫院及其所屬分院、臺大醫藥學院同仁免費。 

※地點–Cisco Webex線上研討會。  

※報名暨繳費截止日:即日起至2023年 06月 30 日 24:00 止,逾期視同放棄資格。 

※報名連結:https://redcap.link/2023SOT   

其他相關資訊請參見附檔海報 

敬請協助轉知有興趣的藥師踴躍參加 

謝謝! 

 

 

 

 

相關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