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木瓜葉可抗癌 萃取物對付腫瘤讚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日期:99年03月11日
 
   

 

 

 

研究人員今天指出,木瓜葉萃取物以及木瓜茶,具有相當顯著的抗癌特性,能夠對抗多種腫瘤症狀,這項研究結果支持民俗療法的理論。

佛羅里達大學越南籍研究人員那登(NamDang)與日本學者在「民族藥物學期刊」(Journal of Ethnopharmacology)共同發表報告,記錄了木瓜有效對抗子宮頸、乳房、肝、肺及胰臟的腫瘤。

研究人員利用乾燥的木瓜葉提煉出一種萃取物,而以較大劑量的木瓜葉茶對付癌細胞,效果更為顯著。

研究人員指出,木瓜葉萃取物能夠促進「Th1型細胞激素」(Th1type cytokines)關鍵訊號分子的產生,有助於調節免疫系統的正常運作。研究人員2月號期刊中表示,這項結果可望協助醫界發展出利用免疫系統對抗癌症的療法。

長久以來,木瓜在世界各國民俗療法中,廣為用來治療各種疾病,在亞洲尤其盛行。那登表示,已有學者針對澳洲和越南的原住民作過研究,這項研究結果與之前的報告不謀而合。

研究人員指出,木瓜葉萃取物對正常細胞沒有任何負面影響,避免了許多癌症療程中常出現的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