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電台被抄 轉為攤販賣偽藥

發表於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廖淑玲、劉慶侯
   日期:99年04月28日
 
   

 

 

 

雲林縣洗腎人口為全國平均的一.五五倍,比例居全國之冠。雲林地下電台賣假藥、被查獲的次數也是全台最多。雲林縣北港警分局會同衛生局人員,二十七日循線在北港新興市場、北港中山路共三處路邊攤,查獲張益豪等三人分別公開陳列販售來路不明的龜鹿二仙膠、「白花雪蓮霜」等偽中藥一批,可能來自中國,估計市價三十餘萬元。

雲林查獲 藥源疑來自中國

警方另查獲「金門一條根涼舒精露」與「白花雪蓮霜」等偽禁藥一批,一瓶叫價一至二千元,查扣藥品除由衛生局帶回進一步化驗,並依違反藥事法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

近來引發國際矚目的殘殺海狗事件,指控台灣大量進口海狗油為幫兇情事,台北市刑警大隊偵二隊昨日也會同農委會等單位,在北市及花蓮查獲成品美加三海狗油兩百一十六箱(共七千五百顆膠囊)、寶牌海狗油兩百八十二箱(共七千兩百顆膠囊)、半成品海狗油原料兩百零三桶(每桶十六公升)、海狗皮一百零六件。警方指出,這批違禁品曾由藝人陳美鳳代言,市價估計高達五千萬元。

違法海狗油 陳美鳳代言

動物保護團體揭露,產自西南非納米比亞的海狗油製品「寶牌」、「美加三『OMEGA3』海狗油」,均為非法;經農委會林務局證實,兩項產品確實涉嫌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商家應即下架。

花蓮市市場管理人趙輔君及益多公司負責人林少濤,以涉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外,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及藥事法部分,另函請行政院衛生署裁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