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預購康孅伴廣告 北市衛生局擬罰

發表於
   資料來源:公視新聞網
   日期:99年06月16日
 
   

 

 

 

衛生署最近首度核准一款不需要醫師處方箋的減肥藥,這個消息才剛傳出國內兩大藥妝連鎖店--屈臣氏跟康是美馬上就打出廣告宣稱可以接受預購。

不過台北市衛生局認為藥品廣告必須先向主管機關提出申請,業者的動作有偷跑的嫌疑,最高可以罰款五百萬元。

這種藍色的膠囊,就是獲得衛生署許可,免用處方箋就能購買的減肥藥康孅伴,現在連鎖藥妝店就可以拿到這款減肥藥的廣告和預購單,不過,減肥藥還是屬於藥品,如果要廣告,依法規定得先向主管機關提出申請,但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到現在還沒收到業者的申請。

衛生局表示,將進行行政調查,釐清責任是屬於減肥藥業者,還是通路商。依照藥事法,最高可楚500萬元罰鍰。而醫師表示,康孅伴減肥藥,雖然藥劑量是一般減肥藥的一半,但吃過量一樣會傷身。

醫師建議民眾服用減肥藥還最好還是先諮詢,體質是否適合,同時了解可能發生的副作用,以免瘦了身也傷了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