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3壯陽藥有禁忌

發表於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鄭綿綿
   日期:99年07月12日
 
   

 

 

 

口服壯陽藥有服用禁忌要注意。三軍總醫院泌尿外科醫師莊豐賓表示,目前臨床上可見的口服壯陽藥包括有威而鋼、樂威壯,以及犀利士。其中,樂威壯不建議與降血壓藥併用,以及應避免與葡萄柚汁併用。而犀利士也將是否可與降血壓藥併用列為警語,因為會造成降壓作用增強。

另外,對於不穩定的心臟病患者,也應該經由醫師評估,再決定是否用藥。

泌尿外科醫師莊豐賓表示,臨床上可見的口服壯陽藥,包括有威而鋼(Sildenafil)、樂威壯(Vardenafil)以及犀利士(Tadalafil)。

服用要注意的部分,在與降血壓藥併用部分,威而鋼可以;樂威壯則不推薦使用;犀利士則是列為警語,因為會造成降壓作用增強。而在與葡萄柚汁併用部分,樂威壯部分不建議併用。另外,在藥品半衰期時間上,威而鋼為4小時;樂威壯4小時;犀利士則是17.5小時。

莊 醫師表示,威而鋼服用禁忌上還包括,不適合服用硝酸鹽類製劑的患者;對威而鋼錠劑中任何成份過敏的患者;因心血管疾病不建議有性行為者;嚴重肝功能不全患 者;過去6個月內曾發生過腦中風或心肌梗塞的患者;以及低血壓,血壓低於90/50mmhg,或血壓調整困難的患者(餐後血壓高於170 /100mmhg)。

莊醫師也提醒,無論是哪類藥物,都應經過醫師處方後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