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吃網購安眠藥 她恍神割腕

發表於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記者:吳文良
   日期:99年07月22日
 
   

 

 

 

三重市鄧姓女高中生升學壓力大,透過電腦網路向男子李國源購買安眠藥「使蒂諾斯」500顆,服用後,非但精神恍惚還割腕自殺,女子父親向三重警方報案,警方將藥送驗,昨天以藥裡含管制藥品「佐沛眠」成分將李國源移送法辦。

 

使蒂諾斯(Stilnox)其實是「左沛眠(Zolpidem)」的商品名稱,台北縣立醫院藥劑科主任林淑華表示,很多藥品能讓人成癮或有副作用必須管制,就像嗎啡既是毒品也是很好的止痛劑,安眠藥史蒂諾斯,就須由醫師診斷再開處方籤。

林淑華說,史蒂諾斯最好臨睡前服用,因為的確有讓人健忘、夢遊等副作用,服用後,往往不知自己曾做過什麼事,她懷疑這名高中女生可能服用使蒂諾斯產生副作用,而目前很多患者會向醫師要這安眠藥,而健保局給付藥品裡,使蒂諾斯耗量非常龐大。

縣衛生局主任秘書黃文魁表示,販售未經衛生署許可藥品或禁藥、假藥會觸犯刑法,而網路交易藥品也不允許。

三重警察分局接獲鄧姓男子報案,指他讀高中的女兒因升學壓力大,經朋友介紹上知名網站買安眠藥,女兒花14000元共拿到500顆不明藥物,服用後,非但無助於安睡,反而呈現精神不穩狀態,甚至持刀割腕自殺未遂,現仍在醫院療養。

警方將鄧姓少女服用藥物送交民航局航醫中心檢驗,驗出內「佐沛眠」成分,並查出是住桃園縣蘆竹鄉的李國源(36歲)販售,刑警昨天凌晨搜索李宅,起出不明藥物800多顆和郵寄宅配存根等。

李國源承認網路交易藥品並供出貨源藥商,警方追緝藥商,並在訊後,將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管制藥品管理條例及藥事法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