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指導使用藥品 桃衛開辦藥事照護到府服務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記者:李明朝
   日期:99年08月26日
 
   

 

 

 

避免民眾用藥重覆,浪費醫療資源,甚至引發副作用,桃園縣衛生局開辦藥事照護到府服務便民措施,符合申請者,衛生局將透過社區藥師到府訪視衛教。

為了教導民眾正確用藥知識,減少重覆藥品,以及避免浪費醫療資源,節省當事人費用,桃園縣衛生局開辦藥事照護到府服務,藥政科連恆榮科長指出,只要符合2位以上醫師所開立的慢性病連續處方箋、服用超過5種以上的藥品、最近一個月才剛出院帶藥回家、藥品控制效果不佳、懷疑出現藥物副作用,有其中2種條件即可提出申請。

連恆榮科長表示,這次結合二十九位社區藥師,指導民眾使用藥品的正確方法、檢視藥物有沒有潛在副作用、有無過期變質藥品,如果民眾申請人數需求增加,未來會繼續號召更多社區藥師加入。

桃園縣衛生局人員指出,有一位七十五歲,曾經中風兩次的陳奶奶,患有溶血性貧血、骨質疏鬆、高血壓、胃潰瘍多種疾病,經過藥師訪視後發現血壓藥,沒有按照醫囑定時服用,只有覺得血壓高時才吃,加上未定期量測血壓,病情持續惡化的跡象,經過衛教後,終於定時服藥,血壓控制良好。如果對藥事照護服務不太清楚的民眾,可以打電話向衛生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