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肥胖兒 糖尿病機率高19倍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記者:林佩怡
   日期:99年11月02日
 
   

 

 

 

台北市衛生局指出,隨著飲食西化和生活型態改變,肥胖人口增加,兒童及青少年中最胖的五%,幾乎都罹患糖尿病,呼籲家長要注意孩子體重,肥胖兒童罹患糖尿病的機率,比一般兒童高出十九倍。

衛生局健康管理處處長游麗惠說,糖尿病分成兩型,第一型是基因遺傳,第二型則是肥胖造成,大多在中年後才會罹患,但最近發現,糖尿病患者有年輕化的趨勢,許多肥胖的兒童和青少年都會得病。

至於為何兒童會得糖尿病?廖國盟說,肥胖是罹患糖尿病的高危險群,兒童及青少年族群中最胖的五%,幾乎都有糖尿病,肥胖兒童比一般兒童罹病的機率高十九倍,他舉例說明,有位患者十幾歲得病,卅幾歲後開始出現併發症,不但心肌梗塞還要洗腎,現在更失明,兒童得糖尿病不可輕忽。

為早期診斷、適當治療,衛生局與國際扶輪三四八○地區第七分區於十一月十三日上午十點半到十二點,在台北市立動物園舉辦「世界糖尿病日園遊會」,提供多項免費篩檢、義診、有獎徵答及健康集點活動,民眾可前往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