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健喬攝護腺用藥 搶10億商機

發表於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記者:杜蕙蓉
   日期:100年03月07日
 
   

 

 

 

健喬(4114)與日本橘生藥廠合作的攝護腺用藥,1月間已取得健保藥價,該公司表示,將開始由重要醫學中心進藥,搶攻國內每年約10億元規模的商機。

另外,荷爾蒙新廠最快本季可望取得PIC/S認證,將成為國內最具規模的荷爾蒙廠,未來會透過市場整合積極爭取與他廠代工結盟機會。

健喬通過健保藥價的治療攝護腺肥大的新成份新藥,是由日本橘生大藥廠開發,2006年授權技轉予健喬信元,該藥自2006年在日本上市迄今,2009年銷售總額已達150億日幣(約55.4億新台幣),其市占率已達25%,並已先後於日本、美國、韓國、義大利等完成上市。

目前健喬將先爭取先前臨床試驗合作的9家醫學中心,開始進藥。據估計,國內攝護腺用藥市場規模上看10億元,目前龍頭廠商為山之內製藥,以日本銷售經驗看來,該藥上市高峰年銷售可望達3億元,而今年的營收貢獻保守估計約5千萬元。

健喬表示,目前已有不少廠商主動尋求與該廠的代工合作機會,在取得認證後,將積極爭取與他廠的代工結盟商機,爭取市場整合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