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約2.5萬病人服用 英漢賣中國假藥囚8年

發表於
   資料來源:AM730
   記者:
   日期:100年04月11日
 
   

 

 

 

英國破獲歐洲歷來最大宗假藥案,當地一名男子從中國進口200萬劑癌症、心臟病和精神病假藥,偽冒真藥出售,在倫敦法院判囚8年。

65歲被告吉萊斯皮(Peter Gillespie、上圖)在06年12月至07年5月期間,從中國入口7.2萬包共200萬劑假藥,經香港,新加坡及比利時運到英國,然後自行加工,貼上法國的電腦條碼,包裝成法國製藥物,再賣給藥房、醫院和護理院舍。他共花約1,782萬港元買入假藥,若全部賣出,估計可淨賺約4,200萬港元。

假藥包括晚期前列腺癌藥物Casodex、預防心臟病發的Plavix,以及治療精神分裂症的Zyprexa。後來有批發商發現包裝上批號印刷有問題,上下倒轉,而揭發事件。當局估計大約3萬包已處方予患者,約2.5萬人已服用這些假藥,暫未有數據顯示服用假藥的病人出現反效果。
英國藥品監督部門指,假藥由一名叫Kevin Xu的中國籍男子提供。他在08年已被揭發售假藥,被判入獄6年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