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加國研究減肥藥羅氏鮮 恐傷腎臟 台醫師:減重病患暫無傷腎案例 中翻英【Powered by Google AJAX Language API】,翻譯內容僅供參考。

發表於
   資料來源:台視新聞
   記者:楊千慧
   日期:100年04月15日
 
   

 

 

 

羅氏鮮這種減肥藥很多人聽過也吃過,但最近加拿大的研究發現,這種由瑞士羅氏大藥廠生產的明星減肥藥,可能會提高腎臟病變的風險。  中翻英【Powered by Google AJAX Language API】,翻譯內容僅供參考。

不過台灣醫師表示,十一年前羅氏鮮進入台灣,減重患者經過半年臨床試驗觀察,都沒有出現腎臟副作用! 中翻英【Powered by Google AJAX Language API】,翻譯內容僅供參考。

吃藥減肥,市面上最常見的減肥藥就是羅氏鮮,它能抑制腸胃道吸收脂肪,把百分之三十的脂肪排出體外,讓想減肥的人達到瘦身效果,但是最近加拿大就有研究發現,這種由瑞士羅氏大藥廠生產的明星藥物,吃了可能會提高腎臟病變的風險 在台灣,羅氏鮮42顆一個月份,一年大概賣出六到七千盒,堪稱減肥界的藍色小藥丸,現在又被報導可能傷腎,是讓羅氏藥廠趕緊出面喊冤 醫生跟廠商都表示羅氏鮮從2000年進到台灣後都沒有出現任何腎臟病變問題,但醫生還是提醒,吃藥減肥固然有用,但吃過量鐵定傷身,還是靠多運動比較實在。 中翻英【Powered by Google AJAX Language API】,翻譯內容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