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強生召回5.7萬瓶抗癲癇藥妥泰 藥品現難聞異味

發表於
   資料來源:鉅亨網新聞中心
   記者:
   日期:100年04月15日
 
   

 

 

 

美國強生公司14日宣布,由於接到4起在藥品中發現難聞異味的報告,強生公司將召回5.7萬瓶抗癲癇藥妥泰。

強生公司表示,異味可能由2,4,6-三溴苯甲醚引起,這種物質由一種用來處理包裝物的化學物質分解而來,無毒也不會造成嚴重健康問題。強生此前也曾多次因2,4,6-三溴苯甲醚問題召回多個批次的藥物。

 

據介紹,強生此次召回的妥泰主要在美國和波多黎各銷售,目前市面上仍在銷售的該批次產品不足6000瓶。由於孕婦服用妥泰后新生兒出生時唇裂或腭裂的風險約是普通新生兒的20倍,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今年3月曾警告孕婦慎用妥泰。

在過去15個月中,強生已經召回3億多份成人及兒童藥品,盡管這些藥品尚未對消費者造成危害,但公司聲譽卻受到沉重打擊。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本月還指控強生通過賄賂外國醫生和支付回扣獲得業務合同,違反了《海外反腐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