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打擊偽劣假藥展成效 吳揆:貫徹到底

發表於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記者:張德厚
   日期:100年04月14日
 
   

 

 

 

為了打擊偽劣假藥,行政院去年3月底成立跨部會的聯合取締小組,目前查獲的不法藥物數量,已經是過去的一倍以上。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偽劣假藥不僅謀財,而且害命,取締工作一定要貫徹到底。吳敦義並邀請明華園當家小生孫翠鳳,擔任「用藥安全終身志工」,宣導正確的用藥觀念,以徹底杜絕偽劣假藥。

行政院於99年3月成立跨部會的「偽劣假藥聯合取締小組」,小組成立屆滿一年,所查獲不法藥物案件數,已經由成立前每月平均190件,提高至成立後每月平均358件,移送法辦之案件數,則由成立前每月平均43件,提高至成立後每月平均232件;此外,廣告違規比率也由成立前14%,下降至成立後7.5%。

對於打擊偽劣假藥展現成效,行政院長吳敦義指示要貫徹到底。吳敦義:『偽劣假藥,不是只有賺不該賺的錢,它是謀財,更是害命。希望這件事我們要貫徹到底,讓這些偽劣假藥,從源頭就不會進來,在台灣不許製造、不許販賣,不許讓這些犯罪的得逞。』

建立國人的正確用藥觀念,是杜絕不法藥物根本之道。吳敦義特在取締偽劣假藥成果記者會上,邀請明華園當家小生孫翠鳳擔任用藥安全終身志工,呼籲民眾「生病看醫生、用藥找藥師」,為自身的用藥安全把關。孫翠鳳:『來做這樣的一個代言,我非常非常樂意,也非常快樂。』

吳敦義還宣佈,每年9月25日為我國「用藥安全日」,並將「提醒年輕人關心父母買藥情形」及「促使子女關心長輩用藥安全」列為宣導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