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爭取提高藥事服務費、捍衛醫療品質 李蜀平:不惜奮力一戰!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 第1717期
   記者:
   日期:
 
   

 

 

 

↑全聯會第11屆第6次常務會,4月13日於高雄市藥師公會召開,理事長李蜀平(持麥克風者)堅持爭取落實藥事服務費及藥品費用獨立總額。

 

「民 眾用藥安全交由藥師專業管理」,這是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李蜀平上任以來,積極推動的重點工作之一。為此,在日前的常務會議中,李蜀平提及,從藥 事照護所觀察的「三多」:看病多、拿藥多、檢查多,看到醫療的不當浪費,為提升藥師專業,並符合健保法第49條精神,他堅持爭取落實藥事服務費及藥品費用 獨立總額,民眾用藥安全交由藥師來做專業管理。他不諱言指出,為捍衛醫療品質,不惜奮力一戰!

全聯會第11屆第6次常務會,4月13日於高雄市藥師公會召開,李蜀平指出,將由全聯會團隊來思考藥界的迫切需求,例如藥事照護、提高藥事服務費等,以提升藥師專業及改善民眾醫療品質。

常務會中,關於健保中藥藥費給付異常案件及法定中藥藥事人員保障案,決議將組「研擬中醫藥分業策略專案小組」,尋求相關中醫藥分業之策略與方針。

另外,針對看守所及監獄等藥師編制不足,有違反藥師法及危害收容人用藥安全之虞,已行文各縣市藥師公會,請其協助調查該縣市執登於法務部屬看守所及監獄等 衛生科單位之藥師會員人數,並於常務會中公布各縣藥師於監所執業人數統計,全聯會將發函建議法務部正視藥事人員不足之監所的用藥安全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