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童年過敏 提高成長後氣喘風險

   資料來源:醒報新聞
   記者:蔡沛琪
   日期:100年05月20日
 
   

 

 

 

美國疾管局最新報告指出,氣喘流行狀況增加,每12名大人就有一人有氣喘。美國一份研究報告日前指出,童年時期的食物過敏會提高成長後的氣喘風險,而食物中的蛋白、牛奶、花生等食物,都是小孩常見的過敏原。

根據美國疾管局公佈的最新報告,氣喘流行程度增加,平均每12名大人就有一人氣喘,10%的小孩也身受其害,其中過敏性氣喘是最常見的氣喘,估計20%的美國人有過敏問題。

研究人員、健康檢查公司「尋求診斷」(Quest Diagnostics)的資深醫師卡夫曼表示,「過敏和氣喘通常伴隨出現,氣喘通常和童年時過敏有關」,他並指出這就像是「過敏進行曲」(allergy march)。過敏進行曲是指具有過敏體質的人依年齡變化,可能出現食物過敏、異位性皮膚炎、過敏性鼻炎、氣喘等症狀。

研究結果顯示,食物過敏通常發生在嬰幼兒身上,而環境造成的過敏,像是灰塵、黴菌等,較常出現在年紀較大的孩子和大人身上。研究人員發現,比起沒有氣喘的病人,20%的氣喘病人有過敏問題,特別是對於室內過敏原像是黴菌、塵蟎等,容易感到過敏。

研究還發現,兒童對於某些食物比較容易過敏,像是蛋白、牛奶、花生、小麥等。37%嬰幼兒和對雞蛋敏感,36%的3歲小孩對牛奶過敏,而花生是6-18歲的小孩是最常見的過敏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