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走私胎盤素 查獲2000劑

發表於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記者:阮南輝
   日期:100年05月24日
 
   

 

 

 

海巡署台北機動查緝隊,前天下午在高鐵烏日站,查獲李長恩、高美玲把黑市價格逾一千四百四十萬元的二千劑走私日本胎盤素,交給居中介紹的陳月霞、中盤商蔡恒光,昨天把四人依違反藥事法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辦案人員查出,涉案人選擇高鐵台中烏日站交易,是因高鐵站旅客多,一旦被警方圍捕,可以利用人群掩護迅速逃離;且方便轉交中南部的下游買家。

外界盛傳,胎盤素有保持青春美麗的療效,也被稱為「回春針」,頗受貴婦喜愛。由於衛生署未核准胎盤素上市販售,使得胎盤素的黑市價格比成本高出幾十倍。

辦案人員說,在日本購買一西西的胎盤素,成本九十元,走私到台灣轉手賣給中盤商及診所可賣兩百元到三百元;診所每注射一針一西西胎盤素索價約三千六百元,比成本貴了四十倍。這次查獲二千劑(四千西西),總計約一千四百四十萬元。

台北查緝隊得知走私禁藥集團,上周從日本把胎盤素快遞郵寄到香港,再轉到台灣桃園機場,但一直沒人取貨。前天台北一家貨運行人員去機場取貨,辦案人員跟監發現廿八歲男子李長恩去貨運行取貨後,就跟四十七歲的女子高美玲,帶著郵包搭高鐵到台中烏日站跟自稱中醫師的陳月霞、中盤商蔡恒光交貨時當場查獲。